ラブライブSIF活動:SIDことり編「μ’s水着コンテスト。」實戰報告(長文)

好了好了,雖然我仍在為大學考試溫習,可能因為開始玩Expert曲,還有忍不住參戰了!

School Idol Diary的連動Event企劃第四彈,主角・就・是・ ことりちゃん!

今次同樣,以取得第二張SR作最小目標,一次以三首Expert曲清空LP,活動首數日打數次Hard的活動曲「ぶる〜べりぃ♡とれいん」(藍莓列車,!)。先說一下結局,小弟是拿到第二張SR的!不過中途發生的事,卻頗叫人「耐人尋味」(老夫子mode)⋯⋯
綠組本家戰隊陣容!右三的真姫之後以SR小鳥替入。
是次活動,visual novel+語音化的ことり篇School Idol Diary,據友站先前報導,抽取了書本末段水着篇的章節。時間又來到的μ’s成員們熱愛的夏日的完結前,小鳥途經商店街搜羅舞台服裝物料,逛的中途看到了在社區公佈板貼上「夏日祭典水着大賽」的舉行海報。當中獎品的三等(季軍)賞有五萬円的商品券,一看到這的小鳥醬,想到這可以幫助為了夏日Live以兩倍預算來購買更優良的服裝物料,心裏不期然地有參加的衝動⋯⋯
暑假快到尾聲,成員們開始練習,小鳥開始搜羅服裝物料。
獎品這麼豐富,自會吸引勇夫!但小鳥心中還在躊躇不決,經過在真姫談及因部活經費不足,除了要省着用外,不能承着太華麗的物料之後,找了繪里一行人商量一下。雖然在繪里表明了不用擔心服裝物料費,但最終各人因各自的理由(尤其にこ醬被希醬吐糟體型和かよちん的「幼兒體型」!),令小鳥決定出戰水着大賽⋯⋯
にこ想當立候補,但是被希醬吐糟⋯⋯吐糟了甚麼?你懂的!
最後沒有如預期的獲得三等賞,反而是價值十萬円的電飯煲(!)花陽又可以天天煮飯給大家吃了(!)就這樣歡樂的暑假迎接了尾聲,準備夏Live的演出了!
不愁日日沒飯吃了,但是卻被凛喵吐糟間中要吃拉麵!
十萬円?!
小鳥醬還是這麼惹人的可愛!

說回活動曲,收錄在Best Album及Trio Single的「ぶる〜べりぃ♡とれいん」,說易不易說難不難,小弟至少五次就Full Combo了,不過就不是每次FC而已⋯⋯

「一起森巴舞~Wow~!」
而今次的SR小鳥,為Pure+加分屬性,覺醒後,不得了,水着服裝真的令人想「一起森巴舞~」!
謎之「四倍消費」,原來也不外如是?!
而文首小弟的「耐人尋味」又是怎的一回事?就是攝於活動第五日的上圖,活動曲出現了「消費四倍」版本,在三個難易度也有出現。小弟選了Hard難度,耗180個「小鳥」道具,發現和非四倍版本根本沒有差異,但分數就不會算入「歌曲ranking」而已,而且活動ranking分數照樣算入!而「消費四倍」版的好處,除了更快清好道具外,回報也是四倍的880分左右(但經驗值照樣是Hard的46)!正所謂「付出越多,收穫更多」,無疑是打活動分的一大快捷途徑!Bushimo這公司還真夠厚道的!

Sidetrack story:開始打Expert曲了,「これからのSomeday」、「あ・の・ね・が・ん・ば・れ」(還有早段一首,可是小弟忘了)定速節奏考驗固定交替動作,更快地賺取道具及經驗值,反應力也逐漸地越練越快。就這樣升到111級,果然是Event的威力呢!(不過可恨地「LOVELESS WORLD」不能順利完走⋯⋯!)
「後來居上」的22000位!SAFE!
比賽最終日,六點半起床檢視排名⋯⋯31000位,還不趕緊開始打Expert及活動曲!幸好出門前及上班途中不斷的燒心心(還要多虧四倍版的捷徑!),最後很快地爬升回21000位(爬10000位這麼長距離,小弟也覺得不可思議!)。

三百萬用家的關係,由第十回Score Match開始,二枚目安全線由32500名擴張到35000名,還是一句,努力者自有應得的!最後小弟以22000名收尾,一切順利完走!

我真的要溫習了,就這樣吧!九月再談Score Match!


延伸資料:http://www59.atwiki.jp/lovelive-sif/pages/107.html

(預告+廣告:本週末(8/3-4左右)會寫參戰藍井エイル初香港Mini Live的報告,談及小弟第一次參加見面會的興奮心情!敬請期待!)

2 則留言:

  1. 恭喜安全上疉~沒四倍的話玩得很辛苦的Orz 以前衝到我想跳樓Orz

    >藍井エイル初香港Mini Live的報告

    期待報告了~我都有朋友去,他們都看得很開心呢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>沒四倍的話玩得很辛苦的Orz
      的確輕鬆不少!

      >期待報告了
      希望不負讀者諸君的眾望吧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