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ISON DREAM STAGE 2014無責任小評!(長文)

(20/06/2014 00:50更新:內文錯誤修正、Set list補上)

五組Anisong歌手、約三小時的狂歡,我可以說$980這票價,「抵到爛!正!」

真的!以第一次參與這些Anisong live活動的我,Live完結後,小弟的心情不知怎的有一種莫名的興奮,在血液中滾動起來!當晚還要是三號風球之下(安全)渡過,不然颱風真的「打到正」的話,恐怕都沒有這篇小評!
在此容許小弟慚愧一下,在這次前我還沒參與過JAM Project、BIG3及Kalafina等動漫歌曲Live的。怒我見識還是淺薄,看本blog文還請多多指教。

要說到ANISON DREAM STAGE 2014(#adshk2014)的消息,就得在ED Production在五月尾舉辦完了Kalafina special live 2014 in Hong Kong之後說起。當時ED在其官方FB page上正式發出消息,一看,陣容可真盛大的!angela、黒崎真音、鈴木このみ、春奈るな、悠木碧,五組中有四組是香港初!小弟除了angela 外,其餘歌手的歌曲都留有印象(黒崎:UNDER/SHAFT;悠木:回転木馬としっぽのうた;春奈:Overfly;鈴木:DAYS of DASH)。既然歌曲方面算是一點點熟悉,加上「心思思」想處女下海參與,在朋友加參一腳之下,買了$980的門票!
 
當晚的門券。受朋友拜託,有一張券替他買來參加。
場地是九展(KITEC)6樓3號展貿廳,和同一幢大廈的Music Zone混淆,差點兒去錯樓層。以前聽聞其他朋友及blogger談及九展會場的音響表現有甚麼落差,但,耳聽為實,還是親自去一次九展證實一下。

購得的票。購票時選了section 1-2,中間區域的F30座位,入場後發現很接近中央runway,感覺「好近!」19:30開場一刻,ED Pro的老闆Edward先來一些介紹序言(第一次看到本人,頗年輕的!)略略提及這次adshk是第一年舉辦,完全由港方籌備。短說之後,adshk2014,開波!
截於konomi-suzuki.net,當晚造型就是這樣。
鈴木このみ
親眼看的第一印象是「元氣少女」!尤其唱《櫻花莊的寵物女友》的「DAYS of DASH」時,那一種青春散發的氣息,在音樂的加持下,完全綻放!小弟事後查了查wiki,她現在還是17歲!年紀輕輕已經有如此唱功,成就指日可待!

截於harunaluna.jp
春奈るな
認識她的歌聲,就不得不提《刀劍神域Sword Art Online》的ED「Overfly」。一出場,華麗的婚紗設計的服裝,加上Overfly的柔和但節奏明快的歌聲,優雅的氣質完全散發出來!
圖片截於黒崎真音twitter(原圖連結),前左一為悠木。
悠木碧
果然百 聞不如一見,真人真的很「蘿」!(事先聲明:小弟不是lolicon的。)以《百花繚乱Samurai Girls》等動畫先打響知名度,再以《魔法少女小圓》的鹿目圓角色一戰成名的她,用了她的「蘿音」來唱「回転木馬としっぽのうた」等歌曲,可愛風隨即刮起!其他歌曲中,有一首「
ポポン...ポン!」配以電子風的節奏,可愛之餘還帶了一種類似迷離的感覺。

圖片截於黒崎真音twitter原圖連結),ADSHK時的服裝也是這一款。
黒崎真音
假若讀者諸君有看過《灼眼的夏娜Final》、《加速世界》及《軍火女王》等,而認識ALTIMA及黒崎真音的話,都會感覺到她的歌曲帶出的強烈感而激情!華麗的「黎鳴 -reimei-」、I’ve派的電子風「X-encounter」,盡現了她能柔能剛的唱功。之後黒崎さん也說了她也以ALTIMA名義活動,更打趣地做出了ALTIMA的團徽動作(笑)!多虧ED Pro和日方協議之下,黒崎さん也唱出了ALTIMA名曲之一,《加速世界》的「Burst the Gravity」!唱之前也事先下足心機,指導觀眾的我們來練習motsu的間奏rap部份!可見黒崎さん對香港觀眾也很重視!「Now you tell me where you wanna go? ACCEL WORLD!」
黒崎ヲ嬢、「好嘢!」

圖片截於angela官方網頁(http://style-market.com/angela/
angela
但是說到能帶動全場氣氛的,我敢說,組合angela絕對不負其名!
當初我也以為angela是人名,但查了查wiki後才知是組合名,並由atsuko及katsu兩位成員組成。對於angela的印象,恕小弟只記得《K》的「KINGS」(/。\)。(其餘的好像是「katsuお兄さん」等稱呼的種種,小弟在現場才知道。)
一開始angela以
「僕じゃない」帶領觀眾躍動全場,之後帶來了「シドニア」及出道曲「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」等歌曲,期間也看得出angela成員們是多麼的重視與觀眾的交流!
接着在獻唱「KINGS」之前,atsuko也特地教了我們觀眾一些動作(雙手先後向上,接着單手先指向左,後指向右,最後雙手同時揮三下由上攤回面前,然後跳!⋯⋯沒記錯嗎?),還有教了做出「螢光棒浪」!與此同時,後面的Band也沒有閒着,以鼓聲伴着練習!到真正唱的時候,大家都樂在其中,灑着汗水地享受!
大合照!截於katsu的twitter(原圖連結
終於,來到合照環節了。觀眾的大家舉起螢光棒,為當晚活動留念之後⋯⋯

「アンコール!アンコール!アンコール!…」
「ENCORE! ENCORE! ENCORE!…」


終於Encore部分出場了!登場次序大致相同,但歌手們也特地上身換上了這次活動的紀念T恤支持!特別是碧ちゃん的服裝也換了款來配合紀念T恤!

不過⋯⋯好戲在後頭!ヲ嬢さまsolo之後,angela也同時出來,突然說要來一首crossover來jam!兩者都表示(大意是):「両方は日本でもコラボのことが…ない!」Oh my god!一來香港就來這一發震撼彈,不high翻天就難了!何況當晚唱的更是:

「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」!

聽聞不少日本anisong歌手間中也在香港翻唱這一首EVA的首本名曲,今次小弟真的非常幸運,有份聽到這獨一無二的crossover翻唱!ヲ嬢さま和atsuko的jam歌,猶如化學反應一樣,在紅色螢光海之中爆發出全場興奮和激情!

之後angela的solo也不遑多讓,一首《蒼穹的戰神》的「Shangri-La」將不減的激情延續!到真的要完場的時候⋯⋯咦?「點解」播出一首經典廣東歌?還要是《A計劃》的主題曲!angela的成員退場時更以向觀眾敬禮來作結!後來Edward老闆解釋angela為何看上了這首歌,皆因angela誤以為《A計劃》的A是代表Anime⋯⋯XDDDDDD,好一個「抵死」又美麗的誤會!
興奮心情之中謝幕!(截於katsu twitter:連結
曲終始終都得要人散,這一次ADSHK2014,毫無疑問,是一場令觀眾滿足度「爆表」的LIVE!

後記:
完場結語時,Edward老闆也不忘先鳴謝一下。據聞在音響PA工程也特地聘請了angela的live調音師,就着九展場地作出調整!而燈光等等器材方面也沿用了Kalafina live新合作的公司的服務!

說一說回文首的場地音響問題。的確,現場音響起碼不如傳聞中的差,但在angela演唱時,的確聽出人聲和配樂有一種混合到不太清晰分離的感覺。

怎也好,第一年的ADSHK,順利地舉行了。接下來還得要看市場反應,推介更多人知道這個Event,引起話題,從而希望ED pro可以再下一城,邀請更多歌手,逐漸發展成香港版的「Lantis祭」或者是「Animax Musix」!下一年ED Pro再辦的話,小弟會捧場的!
當晚場外,由碧ちゃん的日本粉絲送來的花籃。
期望:ED pro真的可以邀到更多「大物」歌手!個人願望是fripSide、えみつん、みのりん及みもりん!

(更新Set list,資源來源轉載自anisong.org「原文連結」)

鈴木このみ
1. DAYS of DASH/動畫《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》ED
2. CHOIR JAIL/動畫《黄昏乙女×アムネジア》OP
3. AVENGE WORLD/動畫《フリージング ヴァイブレーション》OP
4. 空色デイズ/動畫《天元突破 グレンラガン》OP


春奈るな
5. 空は高く風は歌う/動畫《Fate/Zero》ED
6. アイヲウタエ/動畫《物語 Series 2nd Season》 – 《猫物語(白)》及《傾物語》ED
7. 水の証/動畫《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》插入歌
8. Overfly/動畫《ソードアート・オンライン フェアリィ・ダンス編》ED


悠木 碧
9. クピドゥレビュー/動畫《彼女がフラグをおられたら》OP
10. 回転木馬としっぽのうた /悠木 碧 1st Mini Album「プティパ」PV曲
11. ポポン...ポン!/悠木 碧 2nd Mini Album「メリバ」PV曲
12. くちひげ泡バルーン/iOS 應用程式「モンハン いつでもアイルーライフ」主題曲


黒崎真音
13. 黎鳴 -reimei- /動畫《薄桜鬼 黎明録》OP
14. X-encounter/動畫《東京レイヴンズ》OP
15. BURST THE GRAVITY/ 動畫《アクセル・ワールド》OP
16. Magic∞world/動畫《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II》ED


angela
17. 僕じゃない/動畫《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》ED
18. 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/動畫《宇宙のステルヴィア》OP
19. Different colors/電影動畫《劇場版 K MISSING KINGS》主題曲
20. シドニア/動畫《シドニアの騎士》OP
21. KINGS /動畫《K》OP


Encore part:

鈴木このみ
22. This game/動畫《ノーゲーム・ノーライフ》OP


春奈るな
23. Startear/動畫《ソードアート・オンラインII》ED


悠木碧
24. ビジュメニア/動畫《世界征服〜謀略のズヴィズダー〜》ED


黒崎真音
25. メモリーズ・ラスト/動畫《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II》ED


黒崎真音 × angela
26. 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/動畫《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》OP


angela
27. Shangri-La/動畫《蒼穹のファフナー》O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